【那些繩課教我的事情】

(標題好像有點爛XD)

 

◎ 學員︰小紅兒

 

 

 

BDSM的內容百百種,當時才剛開始在實踐的我,體驗到要迅速品嚐快感的方法有那麼多,加上本來沒有特別喜歡拘束感(?)以及覺得自己手拙腦弱,理所當然對於繩縛並沒有太大興趣。

 

當時的我,從未想過自己有天會愛上繩縛,對於「受縛」這麼著迷,甚至興起學繩的念頭。

 

其實會有學繩的念頭,也是出自於「受縛」。我接觸繩縛的時間大概才一年多,幾乎都是擔任受縛者的角色,從一開始的吵吵鬧鬧,到現在能夠閉上眼睛沉浸忘我,才知道原來被綁也是需要練習的。

 

每位繩師透過繩子所傳遞過來的感受都不相同,有的像是潺潺流水、有的像是微風吹過、有的卻是熾熱如火。同樣的是其中都蘊涵了豐富的情感灌溉了我,透過次次不一樣的感受,慢慢堆疊出我對於繩縛的喜愛。

 

漸漸地我想要將那些在繩縛過程中所感受到的感受記錄下來,就像說個精彩絕倫的故事一樣能夠打動人心,因為每一次的繩縛都是絕無僅有,錯過就不再。但是當我想要說故事的時候,卻發現自己其實是非常貧乏的,我對繩縛的瞭解根本不夠,我能夠給予對方的回饋太少了,我對繩結一竅不通,我看不懂繩路怎麼走,我甚至說不出自己的什麼部位被綁了什麼、又有什麼樣的感受。

 

於是我想著,透過學繩、綁人這樣子的方式去體驗繩縛,就有機會從不同面向去認識它,這對於自己在受縛上或許也是另一種層次的提升,於是我不再像以前一樣覺得︰「我只是負責被綁而已,幹嘛學綁。」。念頭一轉後就在因緣際會下,幸運報名到Maya教主的女繩手訓練課程。

 

Maya太厲害了,明明她就是在大家眼前一個個動作、一個個步驟慢慢教學,妳明明就覺得自己已經耗盡腦力在全神貫注地學習了,卻彷彿只一眨眼的時間,她就綁出了一件美麗的藝術品,然後我們還在︰「蛤?剛剛發生什麼事情?」

 

好在Maya的教學親切到手把手教著妳完成,許多妳過目即忘的大小地方詢問她,她都會不厭其煩地再次講解,在每個妳需要她救援的時刻都如及時雨般降臨。最神奇的是,她永遠有辦法把妳綁完後剩下的那些要嘛太長、要嘛太短、要長不長要短不短的繩子做完美的收尾,甚至打出時尚的蝴蝶結。

 

當妳隨著課程進度綁出了第一個腰骻繩、第一個龜甲縛、第一個後手縛,妳沒有想到自己居然還能做出第一次吊縛,那種小小的成就感就足以讓妳慶幸自己有踏出學繩這一步,雖然這對於一些人來說都只是再簡單不過的東西。想當初剛接觸繩縛時,嘴裡嚷著要學單柱縛,吵著要人教,但其實根本沒心,於是打了一年都還是不會打單柱,現在能夠有如此進步,說明了天下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啊XD。

 

當然妳在課程中學會的那一點點都只是皮毛,妳的技巧不純熟,妳的經驗不足夠,這些東西都是需要靠時間和努力去累積的。但是繩縛太美好了,美好到妳根本什麼都還不算會,卻還是希望能夠在每次的練習中,給予繩伴妳當下能給的所有。拋開技術面的束縛,在情感面上妳希望對方快樂,希望對方覺得安全,希望對方享受,希望對方感到陶醉。只因為妳嚐過那種甜,只因為這樣子的交流很純粹,只因為對方願意將自己交付的那種信任相當珍貴,只因為在綁人的時候妳不自覺地將自己投射出去,多希望正在被綁的就是自己。

 

在此必須對我的繩伴們深深一鞠躬,感謝這段路妳們陪我一起走。

 

其實這些課程的最大收穫,不僅是妳學會了這些有形的繩縛技巧(?),而是在無形中妳透過這樣子的媒介,去練習了要怎麼細心地留意與自己互動對象的感受,去練習了要怎麼專注於每個當下的此時此刻此地此身,去練習了要怎麼在這些交流中,釐清自己到底需要什麼、又要怎麼如實呈現自己。

 

所以我愛上了繩縛,因為在這些狀態下的自我認知,對我來說其實就是最真實的。

 

我覺得Maya的繩縛是很有情感的,是那種就算不是自己被綁也能夠感受到的氣場。每當Maya示範如何在繩縛時讓對方能更投入其中,是要痛感多一點?還是爽感多一些?氣氛總是營造的又細膩又粗暴,弄得大家不要不要。

 

最後再次感謝Maya的指導,感謝教主願意做不收費繩縛教學這種善事,Maya邪教萬歲萬歲萬萬歲~~~

 

學習後回家的自縛

 

課程中/繩會中緊縛照片